(非葉佩雯)

這次坐月子就是下定了決心要做好坐滿(原因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前面分享了我在月子期間怎麼洗澡、在月子期間怎麼解決三餐,今天延續洗澡篇,要進一步說說,在月子期間怎麼樣像平常一樣好好洗個頭,如果平常妳日常洗頭的步驟不是洗髮護髮吹整頭髮,那這篇文章真的可以不用看~

之前洗澡為了怕著涼,洗頭總是速戰速決,根本不可能光溜溜的在那兒護髮,在出院初期,別說洗頭了,連洗個腳、沖個下半身都會畏寒,沒辦法,我真的是體質偏寒涼的女孩兒,生完更嚴重...

某天我無意間發現我產檢的禾馨民權診所,有一項到病房幫住院媽媽洗頭的服務,而這家薑貴妃洗髮不只有駐點在禾馨民權,也會到月子中心、到家裡幫產後媽媽洗頭(限台北、宜蘭),那時候我從安胎到住院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洗頭了...出院後立刻約了踹踹看,想知道究竟躺著洗是怎麼個特殊洗法

 

看名字原本以為會是阿姨來服務,結果來的是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可愛女生來服務,她跟我說整個公司大部分平均年齡都是30幾歲,並沒有什麼阿姨xD,太好了,我真的比較怕阿姨輩的跟我話不投機,導致過程中無法好好享受

它們的服務分為單純暖薑洗髮:45min $700 薑汁沖頭+洗髮+護髮

       養髮頭皮調理:60min $1500(體驗價 $1200)頭皮去角質+頭皮穴位按摩+肩頸紓壓按摩+薑汁沖頭+頭皮保濕霜+護髮素

       頭皮草本潔淨護理:90-120min $2800 皮穴位按摩+肩頭皮檢測+精油放鬆+遠紅外線能量磁石按摩+肩頸紓壓+養髮頭皮調整+頭皮養育精華

 

個人覺得單純洗髮護髮實在不夠深層,因為太久沒好好洗頭真的會累積很多油垢、角質,光洗髮實在爽度不太高,第三項草本護理價格偏高又有點太噱頭,就選了養髮頭皮調理這項,可以做為我周間一次的深層洗髮,在第一次用體驗價請他們來洗髮後,我就直接包月了,一周一次共四次,每次價格也會降到1000元

 

接下來就據實統整我個月四次+體驗一次的過程與服務心得,供大家參考吧~

原則上家裡只要有洗澡冷熱水、一張可以坐的椅子洗髮師就可以到府洗髮了,一開始會撥開頭髮用蔘薑養髮精華塗抹上頭皮,邊按摩的過程幫你溫和的軟化角質

 

再用按摩梳把糾結已久的頭髮梳開,用梳子捶打頭皮,旋轉按摩之類,很像之前去AVADA體驗那把木質按摩髮梳,櫃姐也是差不多手法,說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Then進入整個療程最最舒服的階段瑪莎GGGGG

使用含老薑與雪松成分的精油按摩肩頸跟手臂手掌,光是這一PART我就覺得錢花得有值,有夠舒服的,多久沒鬆一下了~洗髮師小姐也會貼心詢問你力道需不需要調整

 

重頭戲開始洗頭毛囉!這種可以讓我穿衣蓋被還躺著的獨特洗髮方式即將公開

 

先在床上墊一層防水墊,擺上橡皮圈,裡面放上防水枕頭,這個皮圈有個洞可以讓髒水流出去,而髒水就往下流進桶子裡

有兩個桶子,一個裝髒水,一個就是引乾淨水,使用 薑養純露洗髮精清洗頭髮,接著利用馬達把水打上來沖頭,這個沖頭的水混入了薑汁,可以讓媽媽邊沖頭也暖暖的

 

但有一次沒充好電,馬達用到一半就沒電了,只好手動舀薑水來沖,其實有沖乾淨就好,只是當時真的有點小窘,差點以為沖不了頭

 

不過後來某次服務有拉回一些印象分數,源自有一次要去角質之前,洗髮師發現我頭皮紅紅的有敏感的狀況,馬上就請我稍等,想拍照傳給公司的頭皮管理師,了解我能不能做去角質的動作,當下覺得會先替消費者把管這點真的是很讚的,也問了後續避免頭皮再度過敏發炎的應對之道,可以避免對頭皮造成更嚴重傷害

 

洗好護完髮,洗髮師會把你的頭髮吹到全乾,看你要吹順吹澎洗髮師也會稍微幫忙造型一下~最後上個護髮霜保濕,可說整個洗下來的感覺是挺到位的

 

目前到府協助月子媽媽洗頭的店家真的頗少,所以現階段能有這樣的服務真的是很不賴,生產後可以不用出門好好在家坐月子,躺在被窩裡就能舒舒服服地給專人服務,解決頭皮癢頭皮悶的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受涼,好方便呀~然而我心裡還是默默希望未來設備方面可以再升級一下,也會更有效率!然後真的跟洗髮師很聊得來,雖然她本身沒有生產過,但因為工作常接觸產婦,所以對產婦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再說5次服務都是她,想不熟悉都難

話說這胎生完頭髮掉得極嚴重,只差沒鬼剃頭,前一個月每次吹整都是滿地頭髮,非常可怕,我只要低頭就是很明顯外露的頭皮在say hello,但我跟洗髮師都發現過了一個月後,洗完頭髮的掉髮數量回復到正常值,大概20根以內,跟之前一度以為我家地板是草地..截然不同,雖然不再瘋狂落髮,但還是很禿,連幫我染髮的髮型師都說哇你頭頂髮量怎麼變那麼少!生個產要付出的代價還真不少..

至於要怎麼生髮,我現在多管齊下嘗試一些方法中,有明顯的進展再來分享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咔歐莉 的頭像
    咔歐莉

    貪玩公主咔歐莉&3個神秘矮人

    咔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