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995417.jpg

 

 

 

 

之前大寶小邁出生是住月子中心,這胎因為是引產的關係...出院前幾天就吩咐嘻哈爸趕快上網找月子餐,最後選中網路評價不錯的月芽想說這次就好好在家坐月子把身體養好,好捲土重來 

 

 

 

 

基本上如果你是小產的case,絕大多數廠商是不提供試吃小產餐的,所以除了其他人的評價,唯二是可以從接洽專員那拿到一周3餐的參考菜單 

 

 

 

吃都沒吃過,初步了解月芽的餐點特色除了隋棠跟宥勝老婆也訂這家外........就是餐具使用陶瓷碗&不鏽鋼保溫罐,避免塑膠碗在遇熱產生有毒物質,另外中西合併也是賣點之一,很多人說菜色多變比較吃不膩,畢竟月子一坐就是3.40days,餐點耐吃真的很重要,所以光憑這點我就下訂了

 

 

 

 

 

餐點依照品數及送餐頻率不同(一日一送or一日照三餐送)分為頂級餐、豪華餐、精緻餐可照個人食量來選擇,我們是訂豪華餐30日,順代一提,如果有需要可免費追加蔬菜及米飯一份 

 

 

 

 

 

ps. 實際吃過建議一人吃order精緻加菜就夠了,跟小孩或隊友一起吃可訂豪華加飯/菜,如果你是全家一起吃or是在健身或是不碰澱粉在一邊減肥的人,我才建議訂頂級,頂級餐主餐(就是肉)會多一份,飯可照喜好增減,不然貿然訂頂級餐真的會太撐狂剩菜吧...

 

 

 

 

 

除了精緻餐外都是一日3送,3送的好處就是每一餐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餐點,每吃完一餐,也可以在下一餐送達時順便處理掉上一餐的碗及廚餘,沒錯!除了不用洗碗,廚餘部分對於我這種剖腹完體虛傷口又痛的媽媽,加上嘻哈爸去上班,沒人可差遣,這一個貼心服務真的是福音呀~ 

 

 

 

 

 

 

 

豪華餐的早點含:主食、附餐、甜點、蔬菜、養生茶飲、甜品(養生茶一周7天都不一樣)

 

 

IMG_8621.JPG

 

IMG_E8609.JPG

 

 

 

 

午餐部分含:主食、主餐、附餐、蔬菜、湯品、養生茶飲、甜品 (青菜我們多加一份) 

 

IMG_8611.JPG

 

 

 

 

 

晚餐部分含:主食、主餐、附餐、蔬菜、湯品、養生茶飲、藥燉品 

 

 

IMG_8619.JPG

 

 

 

 

因為是小產餐,基本上活血的或是發奶的食材與烹調方式在初期都要屏除,所以在變化上就沒有一般月子餐多元豐富......

 

 

ps . 上面餐點照片都是經過後來調整後的~ 請聽我娓娓道來~~

 

 

 

 

 

 

 

 

起初遇到的問題就是豬肉好頻繁阿!調味也大同小異,常常即便食材有了變化,但調味卻很雷同,例如:今天早餐看到薑絲炒青江菜,晚餐看到薑絲炒油菜,就像你叫了一桌子菜全部給你做糖醋,再者就是西式的部分有點不中不西,所有菜色中我最怕看到義大利麵或是奶油蛤蜊麵,因為是軟爛的細麵搭配,整個就歪去,部分西式餐點嚴格說起來都還是挺台式的個人覺得 ...

 

 

 

 

吃了一周多我終於受不了了,連平常撿我剩菜的嘻哈爸都舉白旗投降了......沒想到才過1/4就撐不下去,心中萌生了想退訂的念頭...... 

 

 

 

 

 

 

就在思考要不要試著換一家廠商的時候,上網查發現其實幾家大家常訂的月子餐廠商真的都大同小異,想到當初向月芽訂餐時有順便用line和接洽的專員提到不吃活血的食材,於是我就直接試著向專員提出自己對於食材的喜好與餐點的調味方式,像是不想再吃豬肉啦、不吃麵啦、青菜不要加薑、不想吃焗烤啦....等諸如此類很detail的要求,原本不抱希望,結果出乎意料的專員非常專業,不論我什麼時候提出要求,專員在收到都會協助在1天內更動,包含養生茶部分,若有某一種茶喝不習慣也可以替換

 

 

9479D8D9-B86F-48FF-9ECE-B4B35A563A86.jpg

 

之後的餐點就重新又有了生命跟價值~感動ㄋㄟ

 

 

 

 

 

 

所以真的媽媽們對餐點有問題真的不要吝嗇溝通,也可以少浪費許多食物!有聽說別家月子餐在反應的時候態度不是很好,很慶幸月芽在這塊真的很願意聆聽顧客的聲音 

 

 

 

 

 

另外,不得不誇誇外送的先生,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細心,我家門口沒有放月子餐包包的地方,之前都是放地上,我就是這麼隨興,所以頂多提進門後我再用次氯酸水消毒一下,但是後來過了幾天,外送先生便拿來一個摺疊椅放置在門口,方便我們放餐袋 

 

 

 

 

IMG_8612.JPG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發現我這個外送員有默默記住客戶的作息,一開始早餐我都比較晚吃,有時候會跟中餐打在一起,甚至造成食物酸掉,可惜呀~~~

 

 

 

 

後來可能物流人員發現我好幾次早餐那頓快中午都還沒拿,晚餐送來時,我早餐午餐的餐袋也沒有回收,後來慢慢match到我的作息,之後早餐中餐都有晚一小時送,哈由於送餐時間是無法指定的,因為他們都是統一出餐統一送,所以算是小小確興吧!

PS. 最近..外送先生好像換人了,開始按電鈴,於是又開始和我的作息有了隔閡...XD

 

 

 

比起一些不外包自己有餐廚的月子中心,說實話,外送的月子餐運送途中悶過再送到府,確實在美味程度上會打些折扣,但訂月子餐到府不外乎就是圖一個方便,大家真的不要對菜色抱持太高的期望,覺得1500~2500/1天的價格鐵定能吃得很豪華,想想他的物流人員、中央餐廚廚子助手、月子餐顧問、營養師等背後許多成本,也就不需要苛求它了,我倒覺得在這樣的前提下,能找到願意聆聽顧客聲音的月子餐廠商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每個人口味喜好不盡相同,能盡可能客製化才是王道呀! 

 

 

 

arrow
arrow

    咔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